一支钗子全球后援会

删文日常等存档
主博IDgalssysky0308
【我陷入盲目狂恋的宽容】

【叶修x你】礼貌得体的补偿6 HE结局

Glassy sky:

首先,这很短小。
其次这就是一狗血辣鸡玩意儿。
――――――――――――――――
🎵上一章礼貌得体的补偿5


       过几天你就要回美国了,从B市起飞。这时候的叶修也回了家,被他老爸轰去当了国家队领队。


       出发前一天,你给叶修发了短信,见最后一面。


       你不知道叶修收到短信后一直攥着手机,直到手心冒汗。


       最后一面。


       他轻轻叹一口气,到头来,果然还是失败了。


【往事不要再提】
【人生已多风雨】
【纵然记忆抹不去】
【爱与恨都还在心里】


       约的地点在公园,叶修有些意外,你看起来不像喜欢这种地方的人。


       傍晚的夕阳一点也不毒辣,温暖地照在身上,金色的背景下,你和叶修坐在公园的长椅上,气氛平和美好。


       就这样沉默,但不尴尬。


       率先开口的竟然是叶修:“你以前那会儿就喜欢这样,不过是在西湖边上,什么也不干,就喜欢拉我遛弯。”


       “别提了,你答应过几次,那时候我都在想怎么会交了个比我爸妈还忙的男朋友。”


       你的口气听不出埋怨,就像说和自己无关的事情。叶修怔了一下:“对不起,但是……”


       “但是你没办法,我知道。但我知不知道和我什么感受是两码事你知道吗叶修。”


       “我知道,是我的错,所以我也没有挽留你,你走后我也没想过和别人。”


       “不,”你出声反驳,“你没错,那时候我们根本不适合在一起,我现在和你当初一样不适合谈恋爱。”


       叶修此时很想抽一口烟,可惜他没带。


       他低下头,双手插在了衣兜里,半叹半笑:


     “这是拒绝我吗?”


      “……”


       叶修……


       你压根就没听到“现在”那两个字……


       对这个只会荣耀的死宅男只能明说是吗。


       你深吸一口气:“叶修,过去怎么样不重要,我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将来。”


【真的要断了过去】
【让明天好好继续】
【你就不要再苦苦追问我的消息】


       “那不是我们的将来。”


       “那你认为我回国是为了什么?”叶修,你只说对了一半。


       “你自己,和我。”总之不是为了我们。


       叶修不傻,你也从不掩饰自己做什么的目的,金钱名利成就感,不外乎是这些。


       僵持。


       “不管怎样,我们现在不适合。”你低声道。


       “那我就只能希望你工作顺利?虽然这么多年我也不知道你的终极目标在哪里。”


       mdzz……


       你用一种宠溺智障的眼神看他:“我的意思是现在不行,没说,不行。”


       叶修听完秒抬头,眼睛里都是不敢相信,睫毛颤动着,夕阳在他眼皮下投射出摇晃的碎影。


       “不过,”你把头偏向了一边,“到时候怎么样也说不准,你家里说不定已经把你逼去领证了。”


       “我对别人没有兴趣。”他少见地强硬,搬过你的脸,迫使你和他对视,“只要你是认真的。”


       怎么会不是认真的。


       你觉得舌头有些麻木和苦涩,话锋一转:“叶修,你知道我为什么要去美国吗。”


       叶修轻轻地放下了手,伸手揽过你:“为什么。”


       你把头靠在了他宽阔的肩膀上,声音飘忽,像在说上个世纪的往事:“那是要我爸照顾嘉世的条件,其实我当时不愿意,按照我的设想我要尽早投入社会,在国内边读研边工作,毕竟电竞是吃青春饭,我想帮帮你,也好早点独立。”


       “可是我刚有这个设想我们就分手了。”


       叶修觉得自己的心脏如遭一击。


       “分手后我在西湖边上发呆,被一个很爱护我的老师看到了,他只说了两句话,我很感谢他。”


       “他说你最近精神不太好,但你记住,不管因为什么都不要走下坡路。”


       “后来我出于各种考虑出国了,我知道你来找过我。”
      
       叶修揽着你的手紧了紧,好像在发泄他当时的失意:“你知道的时候怎么想的。”


       “当时内心毫无波动甚至还有一点想笑。”


       反正各自都负担沉重,你又何必再来找我,你也何必知道我在哪里。


【爱情它是个难题】
【让人目眩神迷】
【忘了痛或许可以】
【忘了你却太不容易】


       “听着真狠心啊丫头。”他故作轻松地笑了笑。


       “我可能是玩荣耀久了,觉得谈个恋爱也特别折磨人,没谈了更折磨人。以前还在一起的时候,你说什么我都顺着你,这么久了你脾气还是一点也没改,我也还是像以前一样,什么都依着你。”


       “你走了后我就把冠军搞丢了。”


       “你走后我还把你的东西就都丢了,什么都没留。”


       听他毫无逻辑的叙述,你插嘴:“干得漂亮。”


       当然要丢,往事不可追。


       就像你当时也如法炮制,除了八个字,什么也没留给叶修。


       两个人太像,就是这点不好。


【你不曾真的离去】
【你始终在我心底】
【我对你仍有爱意】
【我对自己无能为力】


       “嘴硬什么,”叶修揉了一把你的脸,“之后我后悔得想穿越回去A了自己。”


       “你最喜欢的钢笔没带走,我送给你的口红也没带走,什么都没带走,你就这么走了,干干净净地走了。”


       如果15岁那年他没有辍学,那他会在之后的语文课上了解到有两句诗可以形容:泥上偶然留趾爪,鸿非那复计东西。


       鸿鹄之志,当然是扶摇直上九万里,两只鸿雁,一个将徙南冥,一个北去无踪,当然只能是这个结果。


       说往事历历在目那是假的,你早就忘了这些细枝末节了,现在听叶修说起,你只觉得新鲜:“这你都记得?”


       “必须啊,”叶修干笑了一声,“不然没人记得了。”


       “你什么也不留,我连你一张照片都没有。”


       叶修有时候在似真似幻的烟雾中都怀疑那几年是不是自己在做梦,后来醒了。


       你不用手机不玩微博没有邮箱怪我咯?你心想。


       “你知道我要去世邀赛了吗。”疑问的内容,陈述的语气。


       “知道。”


       “这是我有生之年最后一次站在荣耀的职业赛场上。”


       “所以。”如果要开始感叹人生如梦一尊还酹江月,不好意思,这种情怀我不太理解,叶神请打住。


       “那天,我看到沐橙走了,电脑还没关,过去的时候看到了一句话,和哪个电视剧有关的,我想对荣耀女神说。”


       你心里有个小人一直在暗搓搓地吐槽:叶修今天说话毫无逻辑啊,上下文无衔接,差评。


       “山无棱天地合乃敢与君绝?”说完你有点胃部不适。


       “我的前半生,谢谢你的滋润;我的后半生,谢谢你的放手。”


       “我该放手了。”

       你都不知道自己多少年没看过电影了,还是这样慢节奏的片子。


       电影院里的面孔洋溢着青春的气息,十几岁和二十岁出头的小情侣比比皆是,你和叶修显得有些突兀。


       只是哪怕周围再多人,彼此的眼里也只有对方。


       电影看完你没说什么,这片子各方面都不达标,就是个普通的小烂片,有些尴尬的情节为虐而虐,倒是把少女们感动得泪流满面。


       你和叶修的反应十分平淡,出奇的一致。


       结束后,叶修在亮起的灯光中压低帽子问你:“不喜欢吗?”


       你被他牵着往出口走,一边看路一边答:“你说呢?”


       “那和你一样。”虽然看不到他的表情,但你很笃定他在说这话的时候肯定在微笑。


       这样的默契。


       转瞬间你想到了什么,又微觉不快。


       “不喜欢片,还是不喜欢看电影?”


       “诚实地说,不喜欢看电影,至少是不喜欢在电影院看,”到了出口他仍没有松开你,“是不是觉得有点失望,我们果然是老了,不适合做小情侣做的事了。”


       “没有,不喜欢在电影院就试下包场,再不然我们在家看,不喜欢看电影就试试旅行,总有喜欢的。”


       叶修干脆利落的回答让你有些鼻酸,问他:“这话谁教你的。”


       “没谁,我就这么想的。我还想,在你回国之前,要过成人高考,起码要读大学,再找叶秋要个工作。”


       他默了默,用修长的手指摩挲你的手掌:“我也想试试除了荣耀还有什么有意思。”


       叶修不知道为什么他这么严肃你却笑了,而且还笑得很促狭。


       “别勉强自己啊,你天天窝在家里打荣耀混吃等死都行,折腾那些不擅长的你不一定受得了。”


       你都不想告诉他高考有多折腾人了,你想起高三就头皮发麻。


       “我是谁啊,散人啊,什么都行,别担心你老公了。”


       “呸,smelly no need face。”你啐了他一口。


       “你说什么?”


       “没什么,我们回去吧。”


       最后一个相拥而眠的夜晚,你想起白天的种种,把头埋在他的颈窝里,闷闷地说:“会不会觉得委屈?毕竟那不是你想做的。”


       “想多了,很多事都是越做越喜欢。”他搂住了你的肩膀,觉得你还真是倔,说多少遍你都不信。


       “叶修,我很认真地跟你说。”你咬咬牙,说出那个在心里缠绕了很久的念头,“如果以后有什么意外情况,你就选苏沐橙吧,至少她了解你,陪了你这么多年,总不至于互看两相厌。”


       叶修听了半天才明白你是什么意思,狠狠地抱了抱你:“说什么傻话,沐橙是我妹妹,要能有点什么早有了,还要你说。”


       “是啊,要真那样哪轮得到我。”


       你和叶修那点微妙的默契是因为相似的性格,而早有耳闻的苏叶两人的默契是实实在在的多年累积。你不想和苏沐橙比,但是心里总有一个声音质问你、蛊惑你、引诱你。


       “别这么想,不一样。”


       “有什么不一样啊,我是外星人吗。”你不满地小声嘟囔。


       “是,来地球收获叶修一个,是不是很好?”


       “不好,一点也不好,睡觉。”你用被子蒙住了头,额头抵在了叶修的胸膛。


       至此,算是告一段落。


       三年之约,三年之内你将要学会去爱,去相信,叶修要学会怎样从叶神变回叶修,下凡回归琐事繁多的人间。


       你们终究都要学会怎样生活。


       叶修,我仍漂泊不定,但慢慢地也心有所依。

       叶修迟迟没有收到你的邮件。


       三天了,你还没有回信。


       叶修没想太多,只以为你是没时间,他最近还在琢磨要不要找个家教,高中课程比他想象得难,他难以想象你当年的题霸风姿。


       直到他无意间看到了一则新闻。


       “飞往纽约的班机xxxxx于x时x地上空坠毁,已致75人遇难,无人受伤。”


       “不可能!”


       他突如其来的一句话,把旁边的叶秋的吓了一跳。


       越想越不安,叶修从电脑前起身,拿起电话就打给陈果。


       打到一半他挂断了,想起你是在他手机上订的机票,烦躁的他他极力镇定,打开那个页面,和电脑上的航班信息一一核对。


       一声闷响,手机掉在了铺着地毯的地上,那一夜无风无雨,繁华依旧。


       故事在那一夜的烟头中落幕。


另一个结局礼貌得体的补偿6BE结局
――――――――――――――
多么完美的HE啊!
女主死了!死了!死了!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不要有幻想了!她真的死了。
另外老叶不会终身不娶的,可能有番外。
与其以后反目成仇,不如挂掉(严肃)
哈哈哈哈我爽就行了!

评论

热度(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