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支钗子全球后援会

删文日常等存档
主博IDgalssysky0308
【我陷入盲目狂恋的宽容】

【叶修x你】礼貌得体的补偿 2

Glassy sky:

☀上一章礼貌得体的补偿1


      “就是这样。”


      “只推出相关饰品彩妆,拍两个宣传片,一个叶修一个合集,取消所有商演,你确定可以?”


      “可以,宣传不在多而在精。现在叶修风头正盛,为什么不饥饿营销?”


      “我以前还真没发现你有这个天分。”


      “以前一天工作15小时,看股票都看傻了,哪有时间想别的。”


      “既然这样让Lowell你们两个提前去B市和微草那边谈吧,兴欣这边她全权负责,合同连带单人宣传片和广告文案,二十天。”


      “好,我会和制片人随时联系。”


      切断视频通话后,你立刻开始构思宣传的方向。宣传片投放的地点,暂定时代广场和陆家嘴吧,B市放哪的锅甩给Lowell就可以了。


      明天一定要拿下陈果,你心想。

      “陈小姐认为如何?我们已经做了很大让步。不仅是我们,从没有任何超一线品牌会这样为了非超模做出这样的退让。”


      有了昨天的口红打下的基础,今天的陈果明显要热情很多,听了你的方案,陈果已经动摇了,登上时代广场啊……然而叶修那家伙?宣传片?陈果有些苦恼。


      你看陈果左右为难地表情,保持微笑:“如果有任何意见和疑虑,陈小姐可以尽情地提出。”


      “这……”陈果斟酌了一下措辞,“叶修不是专业演员什么的,他可能演不出你们设想的那个效果……”


      这借口真拙劣,说白了叶修就是不愿意,你很清楚他对这些多不感冒。但你可不吃这一套,来之前你就知道自己是要来赶鸭子上架的。你的笑容迅速冷却下来,嘴角保持勾起但眼睛里已经没有笑意了:“这只是个借口,陈小姐,我希望你真诚一点。这不是演戏,是拍广告,我只听说过明星拍了广告再去演戏被骂的,没听说过演员拍广告被骂的。”


      果然说谎太明显?陈果一下就懵了。你现在的表情只让她想到了表情里的微笑.jpg,皮笑肉不笑,看着瘆人。而且你昨天还送了她那么好的唇膏,让她有种“别人这么真诚我只有套路”的负罪感。人家已经把底牌都摊了,自己是不是该退让……但是叶修拍广告宣传片?简直是tan90啊!


      看着对方一脸懵逼的样子,你在心底偷笑了一下。你慢慢调整表情,柔声道:“所以陈小姐到底在顾虑什么呢?”


      “啊……这……和你直说了吧,叶修这个人对除了荣耀以外的事情都不关心,拍广告宣传片他肯定不愿意,而且那个广告好像有两分钟?你是不知道他以前,连脸都不露。我也很为难啊。”


      我知道,我当然知道。你在心里默默地想:他牵着我的手陪我去夜市买这买那的时候,还很得意地和我说这就是不露脸的好处,出门不用带口罩不用怕被堵道,说我是全联盟里最幸福的女朋友。我还回嘴说联盟里基本都是单身狗,这有什么呀,你才应该为你是本仙女的男朋友感到幸福,是我让你去除了单身狗的清香。


      你猛地一惊:怎么会记得这么清楚。


      回过神来时,气氛已经十分尴尬,你的走神被陈果误认为生气了。你忙摆出招牌微笑:“我相信陈小姐会做好他的工作,是不是?陈小姐的话他还是愿意听几句的吧。”你咬咬牙,说出了那句挤压胸膛到发疼的话:“如果可以,我想请叶先生吃个饭,顺便谈谈。”



      “叶先生很准时。”你把菜单递给他,他却摇摇头还了回来:“我随便。”


      你接过来,腹诽道:吃东西也随便,除了荣耀你还有什么不随便?不过想想自己一天16小时的时候,也是除了股票什么都随便了。


      “如果点得不好请多多包涵。”你维持着那张假笑脸,招呼服务生。边快速翻菜单边说:“三文鱼生菜沙律,炖土鸡盅,香煎银鳕鱼配西兰花,黑椒牛仔骨配雪菜炒饭,雪莲木瓜盅配竹蓝米稞,面包诱惑,各客果盘。不要辣。”


      服务生小哥:“……”


      “有什么问题吗?”叶修问。


      “没有,这位顾客的眼力真好,翻得这么快还能点菜。”其实小哥想的是怪物啊,刚刚快得就只看得到残影了,还有这种操作???


      “多谢夸奖。”你面不改色。


      “请二位稍等。”


      小哥一阵风似的跑了,你转过头来,看着叶修,九年过去,这是你第一次这样近距离地凝视他。


      “这个颜色比昨天和今天上午的好。”他突然开口。


      “什么?”你有点反应不过来,“口红?”
叶修颔首。


      “难以想象,叶先生会对荣耀意外的小事注意。”


      对于话中明显的调侃,叶修无以应,自顾自地说下去:“昨天那个太红了,看着攻击性很强,今天上午的没昨天的那么亮,看着更有压迫感。这支就很……温柔。”


      温柔?你有点想笑,叶修是进化成了叶修5.0么,还会用形容词形容口红了?好像也没有那么直男?


      你不知道你真的笑了,不是千人一面的商业微笑,是想到了有趣的事情的会心一笑。


      叶修心想:这样看起来好多了。


      笑不过五秒,你就回归了正题:“叶先生对这种小事都看在眼里记在心上,对于自己和兴欣甚至整个荣耀的大事,更不会马虎了吧?关于我们的方案陈小姐应该已经提过了,叶先生的想法是什么?”


      “叫我叶修吧,你这样叫我不别扭么。”叶修用手敲了敲桌子,“广告,不行。”


      “是吗?为什么?”你看到叶修这个从容的表情真想反手就是一巴掌,生平第一份广告文案熬夜写了几小时刚成型他就一句不行?


      你的眼睛细长,一旦没有笑容就显得十分凌厉。很多时候你并没有生气,但在别人眼里你就是华妃娘娘脸。


      叶修看你这个“丫就是欠抽是吧”的冷漠脸觉得很有意思:“你又不是刚认识我,这些和荣耀无关的事情,我一向都这个态度。”


      “无关?谁说无关?”你冷笑一声。


      “那你说说,有什么关系。”叶修声气平平。


      “商业活动即使不是你,也会是苏沐橙,乔一帆他们。”你已经退役了,与其是他们,不如是你。


      “三年之内,我赌兴欣没有这样的机会”兴欣在你离开后能拿到多漂亮的成绩还很难说,这种机会只给你这样的传奇人物。


      “轮回的负面新闻为什么少,你心里有数。”兴欣连一个阮成都没解决掉,没有好公关,黑料很容易无中生有。


      下一个赛季兴欣如果表现有一丁点错漏,阮成那帮人肯定是会卷土重来的。


      “我说完了,你认为有关吗?十年了,按照电竞改朝换代的速度荣耀快到极限了,你别不信,我可以给你荣耀十年来的股票数据,这就是为什么荣耀需要商业化。你答应我,不是为了你自己,是为了兴欣,更是为了荣耀。”


      “你还真是一点都没变,说起道理来一套一套的。”叶修习惯性地摸烟,想了想场合又把手拿了出来,“你的意思是牺牲一下我为兴欣好?”


      “随你理解,我只需要你签字。”你避重就轻地回答,心里却想,要不是你,兴欣和荣耀关我什么事。


      “联盟的商业化让我们存活下来。”叶修突然想起了自己原来说过的这句话。


      兴欣原来因为新鲜的面貌备受关注,然而在拿到一个冠军后因为叶修的退役又再度饱受质疑,没有谁否认实力很重要,但要说各方面硬件组成,兴欣离成为强劲的豪门战队还差很远。


      比如用一挑三事件黑唐柔的余孽,并没有消失。兴欣没有优秀的公关团队去解决。毁约带来的负面影响,可大可小。下一赛季唐柔成为兴欣主力,旧事重提太简单了。


      你说的没错,很多方面,兴欣还很稚嫩,才刚刚开始,从公关,到以后的发展概况,都是像个学步的孩子。


      还有一些你没有说,叶修也不知道,就是关于找兴欣谈合作的人为什么会突然变少,一部分是知难而退,因为你在回国之前就大肆宣传了和兴欣的合作计划;另一部分是被你逼走的,你发现其中某一家做过老鼠仓后,就匿名发邮件客气地请对方不要打兴欣的主意不然就曝光让他们滚蛋。


      发邮件的时候你心想:就你们也配找上兴欣、找上叶修?以后东窗事发了别连累人家。


      当时觉得自己有点小变态,圈地似的,除了我,都不准进。但你很快又心安理得:接一个超一线牌子的广告,难道不比接十个八个中小型商演好?


      话说,叶修怎么还不答应。你有点烦躁。很早以前,叶修就说你沉不住气。现在看来,好像还是这样。


    事后你回想,哑然失笑,因为是叶修,也因为是自己一手包办的事情,所以才这么急于求成啊。


      整顿饭你吃得味同嚼蜡,叶修啊叶修,真是固执啊。你想给他一个世俗的承认,包括他父亲在内,他怎么就是不懂呢?


      或许他知道,但是他不需要,他不在乎。


      是啊,要是他在乎,他就不是叶修了。


      可是,我在乎啊。你心酸地想。兴欣从无到有,叶修操了多少心,你觉得难以想象。还有在嘉世受的排挤和委屈。你想补偿他,无论是替谁,你只想为他好。


      我想把你的传奇,带到世界的每个角落,让你成为不只是荣耀粉的精神里程碑,答应我吧,叶修。


      无论你在心里多么声嘶力竭地呐喊,叶修他也不可能听得到,但你像一个孤独的女战神一样,又狼狈又勇敢地一意孤行。你想,等到你和他的人生彻底没有交集的时候你都愿意回想这件事情,这是在循规蹈矩的标准精英人生轨迹中,你第一次这么冲动这么热血沸腾地飞蛾扑火。百年之后再回想,你都觉得它可贵,觉得它美好,你都不会觉得有丝毫后悔。


      哪怕叶修仅仅把它当做你赚钱的一个计划。


      但是,你也不在乎。漫漫人生路,你相信,会有温柔贤淑的女孩子嫁给他,你只需要做你能做的就够了,叶修理解与否,不重要。


      你突然感觉眼里有了泪意,匆忙起身:“不好意思我去一下洗手间。”


      叶修顿了一下:“请便。”


      职场上摸爬滚打的经验让你迅速平静下来,华尔街那个鬼地方太考验人的心理素质了,有段时间你给顾客打电话简直打到想哭,赚钱的时候还好,反正人人都喜欢赢家,可以心安理得地接受赞美。而一旦亏了钱,你就会收到各种邮件。你得不停地跟客户解释你为什么会增持黄金,为什么会做空苹果,特斯拉的反弹是怎么回事,说好的涨停板为什么没有出现……


      “哼,想让我认输?不可能。”你对着镜子,露出了惯有的、很容易被误解为傲慢的自信。


      昨晚准备的词说完了,还有什么能说服叶修的?你脑子飞快地转着。


      你回到座位上,连一句“久等了”还没说出口,叶修就问你:“带笔了吗?”


      你宛如看一个智障:“当然。”干这行黑莓纸笔公文包都是标配好吗。


      “合同在哪里,我签。”


      那一瞬间,你以为自己幻听了。


🎉下一章礼貌得体的补偿3
――――――――
有几点要解释一下
1.关于饥饿营销,女主就是吃准了粉丝们会买账,所以才这么做。女主真的不温柔不清纯,几乎切开全是黑,在她眼里无论是谁的粉丝,对她来说都只是一个数字而已。


2.女主当然没有那么好的眼力,菜名是她提前背下来的,所以不需要看菜单。这是我在美团上找的一个在西湖边上的饭店的套餐,叫二人浪漫套餐,没有直接说情侣套餐,意思隐晦。女主内心认为自己和叶修不是情侣,但隐约有这个打算。


3.她回国的目的是赚一笔,节节高升,把兴欣推上资本舞台,让兴欣成为豪门。她做这些不完全为人也不完全为己,否则她不用大费周章地说服陈果,直接跑路去上海让周泽楷发展颜艺的路子,说到底她还是为了叶修。锦上添花的难度很小,但为了叶修,她放弃了寻常路。


4.某段改编自刘媛媛的演讲,原文:我在心里面爱他爱的声嘶力竭的他听不到,我在心里爱他爱的天崩地裂的他也看不到,但我像一个孤独的女战神一样,又狼狈又勇敢的这么爱着他,等到我死的那一天我都愿意回想起来这件事情,我都觉得它可贵,我觉得它美好,我都不会觉得后悔。


5.Lowell是个炮灰,女主早就构想好了一系列的创意,但出于独占欲(和叶修打交道的所有机会),她坐等Lowell碰壁,然后包办整个关于兴欣的合作。
――――――
所以说,女主……挺心机的。(摊手)所以可以考虑要不要继续看了。

评论

热度(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