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支钗子全球后援会

删文日常等存档
主博IDgalssysky0308
【我陷入盲目狂恋的宽容】

【叶修x你】礼貌得体的补偿5

Glassy sky:

本章有伪恋爱
叶神艰难的攻略之路出现曙光
问问题场景借了暴走大事件里面的梗
自行脑补叶神的崩溃
女孩子这种生物是不可琢磨的
开始吧宝贝们
本章短小,下一章粗长
💨上一章礼貌得体的补偿4


【原来你这样珍惜我】
【从前在热恋中都未听讲过】
【别说这种幸福哪里留得住我】
【到底是为什么分手你很清楚】
💨
       第二天早上醒来的时候,叶修还在熟睡。


       你也没有刻意轻手轻脚,心想这个点了他也该起了,以前天天修仙真是够了。


       约摸等到你洗漱完毕准备化妆的时候叶修才醒来,看他坐在床上那个睡眼惺忪的样子,你挥了挥手,凉凉地说:“滚下去,挡光。”


       叶修揉了揉脸,从善如流地滚进了洗手间。


       还好昨晚你有先见之明,找前台多拿了一套生活用品,不然叶修又要一脸茫然地出来。


       叶修洗漱的速度比你快多了,他本来也不是磨蹭的人,当年一心扑在荣耀上,吃饭都当完成任务的时候虽然已经过去,但是那时的习惯依然保留着。


       你听见了一阵脚步声,叶修出来了。


       叶修拿了把椅子坐在你前方。


       他看你扔掉了湿敷的化妆棉后打开了一个不大不小的箱子,里面的东西真是闪瞎了叶·宅男·对化妆毫无概念·视力下线·你爸爸此刻不是你爸爸.修的眼:十几只口红,各种乳液遮暇散粉化妆刷一个也不少,同时看到被桌上镜子挡了半张脸的你挑眉:“是不是想说你们女人真麻烦?”


       开玩笑,这时候能不能表达真实想法都不知道简直侮辱他荣耀教科书的智商。


       他想了想:“没有,觉得比较神奇。”


       “神奇?”你边上底妆边问。


       “看过有些人化妆,完全是整容。”


       “哦……”你把调子拉得很长,叶修已经猜好了你下一句是“那我呢”而且准备了回答,结果你偏不按套路出牌:“叶神还看过谁化妆啊?睡完粉后看到的?”


       叶修:……


       不行,不能无语,不然就是默认了,他不想在沉默中灭亡:“不是。”叶修马上接了一句,“只看过你和沐橙。”


       你对这个答案还算满意,只是三分钟热度,又嫌弃他:“你无不无聊,有什么好看的。”


       “不无聊。”看你不无聊,叶修没有说出后半句,说出来了绝对会得到你白眼x100,这点把握他还是有的。


       关于你到底有没有接受他,他心里有谱。


       隔着镜子,叶修看不到你嘴角弯起来的弧度,他只看见你的眼睛动了动。


       看了十几分钟,叶修起身,换了衣服出门。


       果然觉得无聊了,切,男人。你心想。


       过一会儿,你也换好衣服要去上班了,然而这时候你听见了敲门声。


       你以为是服务生,对着镜子梳理一头卷发,朗声道:“请稍等。”


       开门的瞬间你却意外了:“你刚刚不是走了吗?”


       “没,是这个吗?”叶修微微喘气,不知道是不是刚刚跑过。


       你接过他手里那个透明的小袋子,一时没有言语。


       你只和陈果提过一句兴欣对面的小笼包很好吃。


       叶修没指望你能说什么:“你不是忙吗,节省点时间,车在下面等着。”


       你是不是也和“叶秋”说过这种话:知道你忙。


       肯定是有的。


       你吞下去一个后,神情有些恍惚:“叶修,你不用做这些小事。”更何况你自己本身就疲于应付生活。


       你是吃梦想活下来的人。


       “除了这个我想不到做别的。”叶修握了握你的手,很快又松开了。


       毕竟你需要我做的大事,我已经做了。


       不是说细节决定成败吗。


       你没有回答他,只生硬地说了一句“谢谢”。


       这种小事,又能说明什么。


       让人强行坚持什么,又有什么意思。
💨
       “你有把握吗?”


       “他助理是个能说会道得很,而且没把握又怎么样,弃了不就是了。”


       对方很聪明地没有问你那个助理为什么会帮你,抓住了后半句:“那叶修这单生意不是白做了?”


       “怎么会。”你对某个名字划下一个叉,“买叶修账的人活得可比荣耀苟延残喘的时间长多了。”


       也没什么特别的,那个助理实权不小,你父亲以前是他的老师,就这么联系上了,再把BX承诺给你的钱分一部分给他这事儿基本就板上钉钉了。


       要是荣耀粉知道荣耀被改的真相,估计男默女泪。


       要是叶修知道了更不得了了,估计得恨死你了吧,你不禁苦笑。


       那个说荣耀再玩十年也不会腻的人,知道是自己一手造成了荣耀的改版和被收购,怎么会原谅自己呢。


       兜兜转转还是躲不开那个魔咒。


       说到底,我还不就是那种“为你好”的人。
💨
       叶修觉得自己遇上了未解之谜。


       拿一个词形容你那就是油盐不进……叶修现在深刻体会到了过去十年里别人对他的感受。


       苏沐橙对此表示无能为力,但她给了叶修一个很有建设性的意见:“女孩子们都喜欢问一些很难回答的问题,你可要做点准备。比如万一人家问你君莫笑和她掉水里你救谁你怎么回答?”


       “啊?账号卡防水来着,而且我也不会游泳……”


       苏沐橙白了他一眼。


       叶修接下白眼,不明所以:这是大实话啊。


       苏沐橙给他讲了讲女孩子变幻莫测的脑内,最后补了一句:“话说你要问问人家到底为什么不愿意嘛。”


       叶修心说我也想问啊,可是她要是说就是不想理你服不服我还不是只能说服?


       忧愁。


       女人真是太可怕了。


       你这种女人更可怕。


       事实证明叶修在泡论坛找的那些刁钻的问你确实会问,时过境迁,苏沐橙依然是叶修的最佳搭档。


       你最近还真的迷上了问叶修各种各样古怪的问题。


       比如那天吃午饭的时候,你装作不经意地问叶修:“喂,刚刚看到我训下属了吧,是不是觉得我很难相处?要不你可以说说我的缺点,你不喜欢我试着改改?”


       圈套,叶修就这一个想法。


       还好机智如他马上给出了琢磨很久的答案,并用一种很认真丝毫不恶心是语气说出来:“我不喜欢你不喜欢我。”


       亏得他向来淡定,不然他自己都有点受不了自己,就是你的眼神让他心里发慌:吃错药了?


       看叶修好像一点杂质都不掺杂的眼神,你转而收起你的怀疑,笑了:“以前你可没这么会说话。”


       他一脸无辜:“真心话。”


       “哦?是吗?”你瞟了他一眼,低头扒饭,“那你以前不这么说,是你以前不喜欢我喜欢你呢,还是你以前就是个虚伪做作的男人?”


       叶修:“……”


       还有那晚在酒店里,你坐在床上看财务部交给你的报表,叶修在旁边用酒店的电脑打荣耀,你突发奇想:“来,我们做个心理测试。”


       “好。”叶修一边回答,一边手下鼠标不停,退役了没什么事干,就玩玩小号消遣。
“你认为生活的本质就是琐碎和无聊吗?”


       “不。”


       “和别人相处如果发生矛盾,你是选择自己妥协还是等对方妥协?”


       “谁错谁妥协。”


       叶修突然想起来这是在和你说话,赶紧又补一句:“也有特殊情况要自己先妥协,比如对你。”


       “是吗?”你的声音听起来并没有多高兴,“意思是说我比较霸道总欺负人?所以你不得不低头?”


       叶修悚然一惊,赶紧挂机摁熄显示器,转身到你这边来,一脸真诚:“没啊,让你少生气不好吗。”


       你冷漠脸:“你是不是觉得和我待在一起特别无聊?”


        “没有,绝对没有。”叶修这回非常爽快。


       “哦?”你抓起一个枕头就砸他,“那你刚刚怎么一直都在玩荣耀?”


       叶修:……


       还有。


       “如果你有一天突然发现不爱她了,会和她说分手吗?”


       叶修不假思索:“会。”


       你对着他那张嘲讽脸轻拍了一掌:“你这人怎么这样,人家得多伤心啊。”


       叶修回答:“难不成耽误人家?要是我说不分手呢?”


       “你这人怎么这么的不要脸啊。”你嫌弃地挤了挤眼,“都不喜欢人家了还和人家在一起。”


       叶修心里有一万个黑人问号脸。


       如果以上就是问题的终极难度,叶修就不会觉得啃不动你了。


       “如果你女朋友出轨了怎么办?”


       叶修嚼了两口水晶虾吞下去:“你出轨了?”


       “不要脸,谁是你女朋友。”你用筷子敲了敲他的碗,“快回答。”


       “分手。”叶修一言以蔽之。


       什么嘛,这回答好标准,没意思。你撇嘴。


       叶修边从你的碗里挑你讨厌但激发他回答灵感的葱花边问:“不然呢?微草原谅色?”


       你托腮看他:“那我再问你个问题啊,你觉得生活中最重要的是什么?”


       “荣耀和家人。”


       “那……如果你女朋友出轨了,但是她绑架了你家人和荣耀的服务器,要挟你继续和她交往呢?”


       刚喝了一口汤的叶修差点被呛死,咳了几声:“你有必要吗……”


       “快回答!”你虎着脸打断。


       “那我就只能假装继续跟她在一起,然后报警伺机救出荣耀服务器和我家里人了?”


       “但是……她还是会继续不断地出轨啊!”


       “你到底想干什么?放我一条生路好不好大佬?”叶修百脸懵逼。


       “别啰嗦!快回答!”你说着夹走了他碗里的水晶虾。


       “那我就跟你分手。”他顺水推舟把剩下来的水晶虾都夹给你了。


       “可是荣耀服务器和你家人还在我手上啊!”你穷追不舍,没有注意到你已经默认了是他女朋友这个事实了。


       “那我就只能继续和你在一起了。”


       “可是我还是会继续不断地出轨啊!”


       “那难道杀了她?”叶修说完就想抽自己一耳光,这什么破答案。他唯一带脑子的地方就在于把那个人换回了第三人称,说杀你这种话,他还是觉得说不出口。


       “但是这样的话,你就再也见不到你家人也玩不了荣耀了。”


       “那我就只能继续和你在一起了?”


       “但是……她白天出去和别的男人厮混!晚上回来还要烦你! 还会带别的男人回来过夜!而且你千方百计怎样都找不到你的家人和荣耀服务器,她死了你家人也会死荣耀服务器也要陪葬,那你怎么办?”


       叶修,卒。
💨
       心累到无法呼吸的叶修觉得问这种问题,你的智商一定是一夜回到启蒙前。


       想想也挺高兴的,要是你不想理他,也不会这么折腾他。


       想到这里他神躯一震:难道自己是个M?


       联想到那天苏沐橙发给他的all叶文包……叶修不由得头皮发麻。


       按黄少天的说法现在自己已经有机会了,必须抓住反败为胜,问题是他好像有点手滑,抹了食用油一样滑……


       到底是为什么……到底是为什么你不愿意……


       叶修仔细地思索着种种蛛丝马迹,依然不得其解。


       技能点全点在荣耀上果然不是什么好事……


       更何况女人心,海底针呢。
💨
       叶修和魏琛在吞云吐雾思考人生的时候,陈果正好走进来,被这两个老烟枪熏得直咳嗽,赶紧开窗,抱怨道:“你们还要不要肺了?”


       “哎老板娘你不懂,事后一根烟,快活似神仙啊。”魏琛惬意地躺在沙发上,表达自己对烟草的热爱。


       叶修点头附议,他太久没抽了,其实也不算太久,一个星期左右。从他认识你开始你就很讨厌烟味,以前的工作环境和学校对禁烟都管得分外严,这个习惯你也一直保持到现在,最近和你接触太频繁,他不敢抽。你昨天告诉他要飞去北京几天,他才逮着这个机会赶紧快活一把。


       “事后?你们两个干嘛了?”陈果邪魅一笑。


       此处省略魏叶两人的嘴炮一百字。


       “不扯了。”陈果没好气地说,“退役后你们打算干什么?不会天天直播互飙垃圾话吧?”


       “没想好。”叶修先答话,“先看回家后老爷子怎么说,哥现在还在讨老婆。”


       魏琛倒想得具体些:“去外面玩一圈再回来当个解说什么的,差不多就这样。不过直播喷垃圾话?这个妙啊老板娘。还有老叶,你讨老婆?那天那个策划?啧啧,何必自寻死路啊。”


       “文化人啊,还知道用成语了,不错不错。哥怎么就自寻死路……”


       叶修刚准备自夸,却定住了。


       “你觉得生活的本质就是琐碎和无聊吗?”这句话突然如闪电一样劈入叶修脑海。


       等一下……!


       什么心理测试,你那天手上没有手机也没有书,做什么心理测试!


       就像迷雾中出现了光亮,万千死结的关键突破点被他找到。


       我好像,知道了。
💨
       叶修,也许你永远都不能明白我为什么不能接受你。你在飞机上如是想着。


       吃梦想长大的人,现实生活或许只会让你觉得又乏味又险恶吧?


       离开了荣耀,现实生活还有什么能让你燃烧你的热情?


       不能热爱生活,做自己不愿意做的事情,那又有什么意思。


       叶神是在天上的,下凡了才能体会到凡人的快乐。


       只是叶修你,还像个蹒跚学步的孩子。


       学历,阅历,人际关系,这些凡间的硬通货你一个都不具备。


       我最初喜欢你,就是被你为梦想孤注一掷的勇气吸引,如果勉为其难地生存,那不是叶修。


       那是和千千万万游离在生活之外而抑郁寡欢的人一样的懦夫。


       我没有梦想,所以我才那样的迷恋你。


       我回来不是为了得到你,只是想代替这个不友好的世界补偿你。


       顺便完成我的一个不算梦想的梦想。


       就是像你一样,脚踏实地 地发一次疯。


       可是为什么。


       为什么我好像要陷进去了。


【因为我仍有梦】
【依然将你放在我心中】
【总是容易被往事打动】
【总是为了你心痛】


       为什么呢?


       因为这世上,不可自拔的除了牙齿,还有叶修。


🎆双结局的两个下一章
礼貌得体的补偿6BE结局


礼貌得体的补偿6HE结局

评论

热度(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