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支钗子全球后援会

删文日常等存档
主博IDgalssysky0308
【我陷入盲目狂恋的宽容】

【许墨x你】聪明的小蝴蝶 1

Glassy sky:

☆女主性格大改造,不喜误入
☆剧情基本与原作一致(我真的是想给一些我不能理解的行为找个合理的解释)
☆我是真的想要个可以和许墨斗智斗勇的女主
☆我是真的爱教授的
☆本人坑品极差,随时可能弃坑跑路,常因文笔太过辣鸡被关起来,请慎入,本章短小请见谅


      你是个很敏锐的人。


      这一点少有人否认过,面对天衣无缝的表象,你总能从蛛丝马迹中抓住点什么。


      比如,最近出现在你身边的一个人,你觉得相当古怪。


      那个人,就是许墨。


      对,许墨,那个被人笑称绝无仅有的头发乌黑浓密的天才科学家。


      他一定不是个普通人,从你第一次见到他就知道。毕竟哪有人第一次见面就壁咚说话的?亏得你心理素质够好,既没有花痴也没有抬起膝盖一撞。


      而且那话说得毫无道理啊,说什么遇到危险的时候相信自己的直觉,开什么玩笑,真要碰上什么事第一反应不应该是报警么。


      而之后发生的一些事,让你越发怀疑起这个人,比如你们之间的第一通电话。


      《发现奇迹》播出后,你想打电话给许墨致谢,没想到刚准备按下拨打,对方已经打过来了。


      你面带微笑地开场:“喂,许墨,我正想打电话给你!”声音很轻快,是掩饰不住的如释重负。


      电话那头的许墨声线温和得如同春水:“是因为《发现奇迹吗》?你还打电话给谁了吗?”


      这一问让你一时语塞,心里隐隐觉得不太对劲,但你迅速压下了那点疑惑,不动声色地顺着他的话说下去:“嗯……还没来得及打给其他人。”


      “这么说,我是第一个和你分享喜悦的人?”


      你想起之前看到的一个说法:夏目漱石老师那句“今晚月色真美”本身就是一句情话,因为看到美景时,人们都会第一个和真心喜欢的人分享。结合许墨这句话,倒是很微妙。


      你失笑,直接以实话对答:“除了公司同事的话,是的。”


      “谢谢,我很开心。”


      你倒不敢承受这份感谢,毕竟是他帮你,于是赶紧说出一些客套话回谢。


      “那……你打算怎么谢我?”


      就算有打算现在也没有了,既然许墨已经这么说,肯定是心里早有想法了,你再提,不过是让他多花点心思找借口回绝而已。你不欲和他迂回过多,想等他自己提出要求。


      “我可以要求我的谢礼吗?”


      你手指轻敲桌面:“当然。”你有点好奇,他会提什么要求。


      “可以把你的周末借给我吗?”


      注意到他的用词,你的眉头突然皱紧了。拿起手边的水杯,喝了一小口,缓缓说道:“要做什么呢?”


      “一起去散心、分享美食、浪费时间。通俗意义上好像被称为约会。”


      “约,约会?”如果是视频通话,许墨会通过你的表情,感受到你心里好像有一万个懵逼的尼克扬。


      “嗯,你不用多想,只是一起寻找有趣的事情。”


      有趣的事情……这话怎么这么熟悉。你之前不止一次在玛丽苏言情里看到这句话,不过一般都带有哲学意义,说完后不是拉灯天亮就是拉灯天亮。


      你有点想捶爆自己这个糟糕的脑子,脸上的表情纠结得好像喝了一碗醋,说话都有点磕磕绊绊的:“好,好呀。”


      “是很吃惊吗?”许墨的声音没什么太大起伏,没有一点自己被误解后前来兴师问罪的不悦,反而出奇地温柔。


      “有一点……”一点才怪好吗。


      “在你看来我是那种生活很精密无趣的科研人员吗?”


      奇怪的点其实完全不是这个,但你干脆将错就错了,现场瞎编起来:“第一次见到你的时候,有一点。”你让语气尽量诚恳认真,免得被他听出什么破绽来。


      “后来接触了你,就不这么觉得了。”


      这个补充似乎让他小小地愉悦了,话音刚落,电话那头许墨的轻笑就传来,如春风拂面,却让你觉得头皮发麻。


      “周末,去哪里?”你想赶快结束这个话题,赶紧问了最重要的事。


      “暂时保密,周五下班前,我联系你。”


      “好的。”挂断电话的瞬间,你就“啧”了一声。


      狂吐完一顿槽后,你坐下来打开电脑,手指敲击键盘,并把最终成果放进了那个名为“许墨观察记录”的文件夹里。


      入睡前,你越发觉得这个男人难以捉摸,倒不是因为觉得他心机深沉,而是无法解释他那些前后矛盾的行为。


      他是个年轻有为的科学家,如果按照这一点推断他那些行为的话,倒也不是说不通。如果他真的自视甚高,当然无需考虑自己的行为是不是合乎常理,是不是给人不好的感受,所以壁咚也好,把自己当暧昧对象的语气也好,都解释得了。


      他在撩,你大概能肯定了,虽然你心态太不少女,只觉得僵硬,像是生搬硬套什么似的。


      但他问出那句“能不能把你的周末借给我一下”让你惊讶了,这个“借”把他的姿态放得很低,不仅让你惊讶于他何必对你一个公司即将倒闭的负责人这样客气,也让你觉得这个人真的是前后矛盾得厉害。


      去就去吧。你倒想看看,这个许墨到底在耍什么花样。


————————————————————
各位,你们没有看错,我这个懒癌晚期居然一天之内双更了,虽然更的都是辣鸡
鞠躬了鞠躬了,谢谢喜欢

评论

热度(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