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支钗子全球后援会

删文日常等存档
主博IDgalssysky0308
【我陷入盲目狂恋的宽容】

为太太打CALL做出实际行动【chapter 3】

Glassy sky:

太太太感动了,嘤嘤嘤,我,啊,升天。对不起再也不更新了,高兴得嗝屁了。有些地方说得很准,女主代入感确实是贼低的,以后看看要不要写原创女主,就怕死于取名字。最后,我,嗝屁了。


九皖:



在#咸鱼集中盐渍所#【小卖部总在换群名】中说好的开始写暑期长评计划就真的开始写了,先说明一下:【第五条一定要看!】
1.长评主要根据太太近期正在连载、更新、完结的较完整作品来描写一个读者的想法

2.因为思维差异的原因,我对于作品可能需
要修改补足以及出彩的地方必然掺杂自身对文风的喜好倾向,请慎重考虑再决定是否采纳建议∠( ᐛ 」∠)_

3.有可能出现我漏看导致理解偏差较大的地方请及时提醒我并予以理解的态度(///▽///

4.长评计划假设是一个作品……并不能保证日更和字数足够多、八月正好是我三次有点忙的时候_(´ཀ`」 ∠)_大部分时间也有可能是看到啥写啥的零散想法组列

5.我一开头都是比较不客气的、别打我,耐心看到后面、后面才是夸赞出彩的地方。(⁎⁍̴̛ᴗ⁍̴̛⁎)

今天是给@Glassy sky 太太写的长评啦!主要是对于叶修的男你BG文《礼貌得体的补偿》
做出身为读者身份的总结与建议。

哦…顺便这篇我也不晓得还能不能遵循先抑后扬的结构准则……我觉得说明事项第五条好像可以删除掉了…总之想到哪里写到哪里还是╮( ̄▽ ̄"")╭

对于这篇SKY的处女作我的直观感觉就是,情节节奏的把握越来越精准,每看一章节就觉得有清晰可见的进步。大概还是因为本身作品计划并不是很长,必然要加速感情进度,不过好在有男女主的过往在为感情的发展速度给予了合理化的过渡铺垫。从女主一开始雷厉风行干脆利落的主动出击到后面叶修百般花样试图和缓关系的转换前部分还有些许突兀但后面的章节就巧妙的将男女主之间的双向情绪交错,双向情感、态度、表现使得读者更直观的感受到了这篇作品从头至尾贯穿的“矛盾”。而在一开始充满紧张和些许压抑的气氛之后,SKY明显有意识地在之后的情节里多掺入了一些更轻松的日常细节和对话使故事节奏更松弛有度而不觉得突兀。其故事的逻辑也很合理,通篇读下来感觉很流畅,这是由文中最明显的现实性所导向的情节发展。这篇作品越到后面越有了自己的灵魂,仿佛这是经由作者构架骨骼自己慢慢丰富血肉的故事。这是对SKY惊人的对故事情节发展控向的能力的赞扬。
然而,对于我个人而言,这篇作品最大的成功之处,在于女主性格塑造的极为丰满具体,性格鲜明地如同一团火、一开场就直接把读者拉入故事发展中、也让与叶修之间矛盾冲突和情感的每一次或大或小的爆发控制着读者的心跳。但,这篇作品最大的失败之处,或许也是在此,如果这是一篇第三人称的文章毫无疑问是成功的,读者能站在客观视角并对女主有一定的向往感和些许想要取代的渴望,然而男你文第二人称的运用本身就是为了放大读者的代入感,可女主的性格形象太过鲜明具体就会与第二人称的本意产生一定的冲突感、令阅读的时候感到说不清道不明的别扭。读者面对“你”的称谓,却无法将自己与女主产生一部分的特质融合,无法从心底认同主观的认为女主与自己在遇到相同情景的时候反应和想法有一定的相似之处。或许在写男你文的时候能够给女主一个清晰的框架,核心在骨不在皮,皮肉却不如让读者在阅读的过程中自己丰富,也就能让读者产生哪怕是错觉的强烈代入感。当然也可以选择第三人称,或许能让文章更和谐。

SKY太太的文笔当然算是比较成熟的了,有时可以尝试一下新颖的故事结构给人一种新的惊喜,尝试一下也没事嘛,当然精于自己本身擅长熟练的结构也是一件好事。总之文笔和故事思维非常棒!结局也是水到渠成的行如流云,并不会让人觉得心里梗塞而是怅然若失却自然的被文章描写的故事脉络与伏笔影响,有了“这个结局应该是我心底有所猜测的也最好的结局了”的意识,当然太太你那个前面写的好好的我以为是另一种放大某种男女主间情感特质能够导向些许梦幻性、结果神来一笔女主死了的HE结局…当我没说。因为比较细致看完了的只有这篇,今天比较忙准备旅游的事所以就只从你的处女作评价你的文路、你现在连载的小周的文以后有机会再给篇短评啦

好啦,长评日常尽可能爆字数,给你比❤️哦,好好思考再决定是否认同和采纳我个人的赞扬与建议。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