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支钗子全球后援会

删文日常等存档
主博IDgalssysky0308
【我陷入盲目狂恋的宽容】

给红猫的长评――停一停,幸福在靠近

Glassy sky:

给红猫的长评,她花了大价钱出卖色相,我要满足她,让她看了就高潮。


@TrappedMonsterOSNE


作品差点来不及


我没写过长评,瞎写的。但我觉得完全O78k(红猫看见没,报应,这是报应。)


短了点……


这是我接触红猫的第一篇作品。文中的你对唐昊有一段看起来无望的暗恋,唐昊初期态度让我想一个阿姆斯特朗大旋转给他一耳光。女主在他转会的时候“正好”去N市上大学,至于期间唐昊仗着女主喜欢他干了多少过分的事不想说。等到女主心灰意冷放弃他的时候,他又想追女主了(大雾)。但是艺术来源于生活,这种事情我还真见过不少。


第一次看到这篇文的时候是在半夜,哭成撒币。在不知道后续的时候,我希望是一个“断线风筝会直飞天国”的故事,终结这一段暗恋,在我看来是最好的结局。


但是红猫她活生生地写了个HE,不过并不生硬。她给唐昊设了一个赵禹哲,假情敌真助攻般的存在,唐昊骤然失去了非常熟悉甚至因此不在意的关心后,开始把注意力集中到女主身上。在这个连载里,我最喜欢的是红猫对于女主放弃唐昊的表现之一――不送耳钉改送酒。


耳钉是刺入肌理的东西,和主人亲密无间,带着暧昧色彩。然而酒穿肠而过,经过消化系统就消失了,找不到来过的痕迹。


只是面对女主的逐渐远离,唐昊选择了“不聚不散直到你被另一对手擒获”,幸好是红猫操刀,让我写我肯定就真的写“牵过手没绳索”的结局了,所以啊,珍惜产糖的人,这是世界的宝藏。


唐昊是不是那些晚熟、固执、中二病没有痊愈的少年的缩影?我想是的。女主陪他度过漫长岁月,意识到了自己很多行为是徒劳无功并开始放弃的时候,唐昊却好像突然爱上她了。其实不是突然,他早就慢慢喜欢上了她,在高中时期就已经是了,但是他处于种种原因不想承认而已。说实话我看到这种“也许放弃,才能靠近你,不再见你你才会把我记起”的桥段觉得散了吧散了吧,但是红猫维持了她专产甜饼的尊严,让唐昊拖着躯壳亦步亦趋的时候意识到发现自己的真实想法然后反追,在女主等他割舍的时候抓住了机会,抱得美人归。


其实对于唐昊这个定位我一开始不太能接受,觉得这渣了,要是我,(此处省略一万字)因为我对唐昊的印象是一腔热血,更像个行走江湖的仗义侠客,文中唐昊的行为让我想(此处省略一万字)


但是想想,这样的安排其实并非不合理,结合自身经历,唐昊才多大,满脑子荣耀,傲得不行,口口声声“以下克上”,足见他不懂顾及别人的感受。而且最重要的是,男孩子,总是那么晚熟,更何况是他们这些人际关系单一的电竞选手。


这样在感情上不成熟的男孩子,在现实生活中接不接受?《差点来不及》给我的答案是大胆试一试,他追上来的时候,不要那么快地躲开他,也许他会给你带来幸福,就像文中的唐昊。


停一停,幸福在靠近。


在现实生活中,大家未必有这样的勇气,因为不是每一个男孩子都是唐昊。很多这样的男孩子不是唐昊这样没有意识到自己心意的傻瓜,而是洋葱王子,你一点一点地剥开他的心,这个过程你不断地在流泪,等到最后,你才发现,洋葱根本就没有心。


他不是洋葱王子,所以他拥有了一个美好的结局。


红猫说我真实,我说红猫梦幻。这篇文里后期三秒一苏五秒一糖,要自己去体会甜到掉牙想吃益达的感觉。


专业产糖,满满少女心,你看不了吃亏看不了上当。

评论

热度(12)